二十四桥

Kismet

我在某一日捡回一只鸟。那群鸡鸭鹅兔照例围在我脚边打转,随后被远处长传来牧牛的哨声惹远。这只鸟很奇怪,它喜欢啄我的脖颈。每每寒冬来临,牛铃声响叫嚣着游离,它总喜欢探出它短短的玉脖,用短喙啄叼我的后颈。我嫌疼,只好裹上能包住半个脖子的绒衣。它见着之后,也不再朝我发出嘀嘀咕咕的鸣嘶声,不再拿它金贵的玉喙叼我的后颈了。我突然想到,多年前,你钟爱强摁着我披上冬衣。我不肯,你就上手。你与我缘分已尽,鞭长莫及,余情也不再能回温九里。但是恍惚间,还是你给的温柔。

评论
热度(5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二十四桥 | Powered by LOFTER